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语角走来“胖老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8:5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照片中的这位“胖老师”是上海一位下岗工人傅文宝,生活坎坷却不坠青云之志,利用一技之长,近8年来,义务为外语爱好者和子弟兵教授外语,受到市民和武警官兵的欢迎和称赞。

  傅文宝通过多年刻苦自学,掌握了英、日、德、法四国语言。1997年从宝钢下属一公司下岗后,他没有气馁,不等、不靠,以自己的外语知识服务于社会。他自愿当了一名教授英语、日语的志愿者,在人民公园办起了英语角、日语角,吸引了许多外语爱好者和求学者。

  2002年4月,他接受上海武警总队司令部通讯站和武警部队一支队十中队邀请,给武警官兵教授英文。从此,他把义务服务的触角向绿色警营不断延伸,他的身影不时出现在上海武警各营区的讲台前、学习室。

  傅文宝的家住在上海市的北郊,到部队一趟来回乘车就要两三个小时,但他总是风雨无阻,从不延误上课时间。每次来授课,口渴了,他就喝自带的瓶装水。部队领导过意不去,要给他授课费,可他总是不收。2002年9月,傅文宝生病住院,可他依然带病准时赶到部队上课。2003年初,他的母亲病重住院。父亲早亡、身为独子的他想尽量多照顾母亲,可又放心不下战士们,母亲理解儿子的心情,劝慰他:“你去吧,不用管我。”3月中旬,就在他母亲不幸病逝的第二天,他强忍悲痛,仍然按时来到通信站一支队十中队为官兵上课,此情此景,令官兵们感动不已。

  去年9月,在武警部队领导的关心下,上海宝山区有关部门帮助傅文宝注册了以他名字命名的外文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他希望把一个人的力量汇成众人的力量,把一个人的事业做成多数人的事业,让更多的志愿者为官兵服务。本报通讯员杨敏马松林摄影报道
英语角走来“胖老师”(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