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聘请"伴游"是骗局 "导游"诈600元后竟笑着承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07 海南特区报

  租GF或BF回家过年?街头"招伴游"涉嫌色情交易

  近期,海口市街头出现了不少以旅游公司聘请伴游人员的广告,因薪酬诱人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而记者采访到的有关旅行社都否认有此项业务,并揭露那些广告都是骗人的。不幸的是,来自吉林的王先生就被这种诱人的广告骗走了600元,还被自称“旅游公司计调”的曾某一番调侃:“我就是骗子,你就当是交学费吧。”

  据王先生说,他半年前来海口打工,眼看要过年了,想挣点钱回家。几天前在三角池人行天桥上看到一则招聘伴游的广告,不觉心里一动:“我听做导游的朋友讲过,有些游客不想随团行动,会出高价找一个熟悉情况的伴游。”

  于是,他按照广告上的电话与一位“曾先生”取得了联系。曾自称是某旅游公司计调中心负责调派导游的。“但他坚决不肯透露是哪家旅游公司,也不愿意见面。我想他可能是为捞外快,而我也急于得到这份工作,就没有再追问。”王先生后悔地告诉记者。

  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王先生一步步陷入骗局。他先是按照曾的要求把288元“红包”汇到了“曾建军”的账户上,曾在收到钱后说有一个台湾游客的生意,每天800元“伴游”费外加小费,让他和一个“陈导游”具体联系。而“陈导游”在电话里确认“有台湾游客要请伴游”后,紧接着就要求他“意思”300元,他不敢怠慢,马上把钱汇了过去,陈收到钱后“夸我讲信用,但客人有变,要我再等几天”。之后“陈导游”的电话就打不通了。

  无奈,王先生又回头找曾某,好不容易才打通电话,“他安慰我说很快就会有机会的,我问他是不是骗子,他竟然笑着承认了,说自己根本不是什么旅游公司的,揭穿了也不怕有人追究。”(完)(记者 孟兴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