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犬嗅到气味直扑凶魔 --丁蜀“嫖娼杀人案”六小时告破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2 无锡日报

  1月18日凌晨3时许,宜兴警方以合力堵控,仅用6个小时就破获一起因嫖资纠纷引发的杀人命案。昨据警方证实:来自安徽明光的疑凶鞠武宗被依法刑事拘留。

  1月17日晚9时,租住在丁蜀镇湖光路附近、来自湖北崇阳的张某到南环路寻找站街拉客的妻子李某,因未找到,便回到租住地,发现室内有灯光,而房门反锁,便掀开窗帘一看,只见其妻下身裸露直挺挺躺在床上。张某知道出事了,便呼叫附近的老乡救命。这时,其
租住屋内突然冲出一男子夺路而逃,张某和3名老乡在后追了一公里多,但对方还是消失在黑色里。他再返回住地,将妻子送医院抢救,但其已身亡。

  此案是2005年宜兴市发生的第一宗命案。接到报案后,无锡市公安局、宜兴市公安局领导带领侦技人员迅速赶至案发现场,指挥侦破,同时通过“110”下达围追堵截的命令,并调集丁蜀镇周边的7个派出所设卡堵控和逐街逐巷巡查,布下天罗地网,并及时与南京市公安局警犬大队联系,请求支援。

  办案民警经过调查走访,得知疑凶系男性,操外地口音,身高1.65米左右,上身着绛红色西服、下身穿黑色长裤。同时,民警在离案发现场勘查时提取到疑凶留下的一双皮鞋。于是,南京警犬大队民警带领警犬根据皮鞋嗅源进行追踪。但追出1000米后,在一条水泥路上失去了方向。

  18日凌晨3时许,汤渡派出所民警沿警犬追踪方向巡逻,在距案发现场1500米的陶瓷批发站货场上,发现一男子躲在大水缸旁边,其体貌特征与疑凶十分相似,脚穿一双不合尺寸的球鞋,袜子底部有泥渍,十分可疑。在盘问过程中,该男子神色慌张,前言不搭后语,民警们遂将其带回审查。

  在派出所内,该男子起初还抵赖一阵,民警遂唤来已嗅过现场遗留皮鞋的警犬。警犬在嗅到该男子的气味后,直朝其身上扑上去。在证据面前,该男子自知罪责难逃,不得不交代了杀害站街女李某的作案过程。

  现年35岁的疑凶鞠武宗,暂住在丁蜀镇蜀山村。据其供认:当晚8时30分,他行至湖光路时,遇站街女李某主动招嫖。鞠随李某来到其租住地嫖宿,事后,双方因嫖资问题发生争执。李某即以叫其丈夫和老乡来强讨嫖资作威胁。鞠怕遭敲诈和殴打,顿起杀机,先用双手卡住李某喉咙,使其不能动弹,然后用丝巾勒紧脖子并打了个结,致其死亡。(金田水、邢文明)(本文受害人及其丈夫均为化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