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学生会干部打死新生续:侦查结束7主凶将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16 温州新闻网

  2004年9月15日晚10时许发生在兰州铁路运输技校的学生打死新生的暴力事件目前有了新的进展。这起曾引起国务院、教育部、铁道部有关领导高度关注的校园暴力事件,经兰州铁路公安处以及地方公安机关的通力合作,现已侦查终结,涉案的钟明亮、王海峰、何斌等7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被移交兰铁检察院进行审查起诉。

  老生逞强打死新生

  2004年9月15日晚10时许,进入兰州铁路运输技校仅3天的学生李得怀因为拒绝高年级学生的“例行搜查”,竟遭学校学生会干部组织的多名学生的殴打,当场致李得怀脑死亡。9月18日,经过医院3天抢救无效的李得怀含恨离世。当晚同时被打的还有在兰州工业专科学校上学的李得怀22岁的哥哥李得龙、安宁某大学的王鸿和梁振发。

  警方立案展开侦查

  事发当晚,兰铁公安处会同地方公安机关展开侦查,并将当晚参与行凶的学生控制。通过连夜调查,兰铁公安处初步查明涉案人员41人。9月16日,警方对使用凶器殴打受害人的犯罪嫌疑人钟明亮、何斌依法刑事拘留。9月19日,又对另两名嫌疑人王海峰、成明依法刑事拘留,对孙刘伟等6名主要参与者采取了取保候审的措施。

  经过警方大量的取证和侦查,此案现已移交兰铁检察院审查起诉。

  凶案引起全国关注

  凶案发生后,引起了国务院、国家教育部、铁道部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先后派员督办此案。此后,兰铁分局教卫中心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兰州铁路运输技工学校校长范元平、党支部书记王清彦行政记大过处分;副校长张克、学生科科长李健撤销现有职务;值班干部高宏斌、值班老师潘春生、门卫闫宏志开除路籍,留路察看一年的处分。

  家属将提赔偿要求

  2005年1月19日,得知行凶学生已被移交检察院起诉的消息后,李得怀的家属倍感欣慰。他们说,失去孩子的痛楚永远不会减轻,但行凶者得以严惩,这是他们最大的愿望,也是唯一让他们感到安慰的消息。记者获悉,家属还将在随后的起诉中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的要求。 本报记者唐学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