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少女离家出走 列车总动员搜索出走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22 辽沈晚报

  当少女的母亲打车从盖州赶到北京时,少女刚刚被找到

  1月16日夜9时03分,在大石桥站站台上,33岁的郭艳举着一面写着“解民急难 恩重如山”的锦旗。她要把锦旗送给大连至北京T227次列车全体工作人员。因为,那一夜的事情让她永生难忘。

  残疾少女

  踏上赴京列车

  1月10日晚上8时,郭艳突然获悉:女儿离家出走了。郭艳当时就慌了,15岁的女儿金英是个残疾人,这要是出远门后果不堪设想。郭艳打车从盖州赶到大石桥站时得知,女儿已乘T227次列车离开该站1个多小时了,女儿的车票为14车17号座位。于是,郭艳就打车奔向T227次列车下一站——山海关站。

  此后,大石桥站问事处的李丽立即和山海关站进行了联系。11日1时13分,T227次列车一到山海关站,该站值班员登车寻找少女未果。列车就要开了,寻找金英的任务就落在李车长和马警长的肩上。可是,他们把整个列车找了六遍,用时4小时50分,问遍了每一个穿白色棉衣(金英出走时的着装)的女孩,均无功而返。

  从山海关

  找到北京

  李车长和马警长决定发动全车旅客最后再找一次。3号车厢一名男大学生告诉列车员,14号车厢的头上的一名女孩好像是。大家赶过去一看,该女孩没穿白色棉衣,而是穿了一黑色运动服。大家一看车票,这女孩正是大家千辛万苦要找的女孩。

  原来,金英上车后,怕把白色衣服弄脏了,就换了一身黑色衣服,也没坐在17号座,而是坐在过道上。此时列车还有10分钟就到北京站。李车长立即和郭艳接通了电话,激动的郭艳告诉李车长她已经到了北京站。站台上,在出租车上颠簸了一晚上的郭艳,一把就将女儿搂在怀里放声哭了起来。(辽沈晚报 李霖)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