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元烟花“发火”邻居鸡场遭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38 沈阳晚报
万元烟花“发火”邻居鸡场遭殃(图)
  1月18日深夜,辽阳市刘二堡镇后堡村一烟花爆竹存放仓库突然发生爆炸,库存的数万元烟花爆竹全部爆炸,四溅的烟火将附近的养鸡场引燃,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烟花四溅火光冲天

  1月19日14时30分许,记者闻讯赶到刘二堡镇采访。在采访过程中,众人纷纷闭口不谈。15时许,记者辗转找到一位知情人。据其介绍,他住在附近的某高层住宅三楼。当晚深夜,他突然听到一阵鞭炮声响,“我起来一看,在南边不远处烟花四溅,火光通天。”刚开始时,还以为是谁在燃放鞭炮,“哪有半夜燃放鞭炮的”。他才意识到可能是附近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发生了爆炸,爆炸连续发生了两次,整个过程长达近30分钟。

  在一知情者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位于刘二堡镇河北村的茂源烟花鞭炮销售部,只见该处大门紧闭。通过玻璃门,记者看到屋内有4名男女正围坐在一张桌子前交谈着什么,屋内零散地摆放着五六件烟花爆竹。对于茂源烟花鞭炮销售部发生的爆炸事件,屋内的人员表示确有此事。同时,他们表示发生爆炸的地点不在茂源烟花鞭炮销售部,是销售部的储藏仓库。仓库中的烟花鞭炮也只是往年的陈物,价值也只有5000元左右。

  火烧鸡舍险燃居民房

  在确定此事后,记者围绕着附近的几个村庄展开了调查。记者在后堡村最后面的一处养鸡场看到,百平方米的简易鸡舍均已被严重烧毁,四处全是燃烧后留下的柴草灰。在一排鸡舍的最北侧的一处近50平方米的房间里,记者发现了大量燃放过的烟花爆竹被埋在一片废墟中,品种有魔术弹、闪光雷等,其数量之多远不止5000多元。据知情人介绍,此处便是茂源烟花鞭炮销售部租借用于存放烟花爆竹的仓库,库存多达数万元的烟花爆竹。

  记者在现场发现,在被烧毁的鸡舍前面的一户居民,也遭到了烟花的“侵袭”。据主人唐某介绍,当晚11时30分许,他发现了房后的鸡场里火光冲天,烟花四溅,将鸡场的部分鸡舍全部引燃。同时,四溅的烟花还将院中堆放的柴草全部引燃了。所幸鸡场刚把鸡全部卖了,否则损失不堪设想。

  当日17时许,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茂源烟花鞭炮销售部的负责人罗某及相关人员正在消防部门接受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王立军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15566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