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托运行李留心代办宰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9: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李博海)春运临近,火车站的行李承运业务也多了起来。行李承运厅里代办者的生意也随即火了起来。

  代办者热情宰客

  据了解,代办者先以办托运手续繁琐使顾客对办托运产生畏惧,然后再“挺身而出”
帮你办托运手续,但价格则比正常费用高出一半。事后你也只能在大呼上当的同时,多付数十元的手续费和托运费。昨日早晨,记者在西安火车站行李承运厅里看到,从早上10点到12点就有10多个顾客被代办者热情地拿下,其中大都是学生和外地人。

  承运厅内漫天要价

  记者借口托运行李与一名托运党搭话,“师傅,往昆明托运行李啥价钱”,这位穿着深蓝色风衣的30多岁男子见生意上门,便谈起了价钱“你要有火车票就1元多(每公斤),没票就3元多(每公斤)”,但记者回头看大厅里的报价牌上却明明写着,西安至昆明,有火车票按行李计费为0.866元每公斤,没有火车票按三类物品计费为2.262元每公斤。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从西安至昆明的物品按50公斤计算,在有火车票的情况下,正常收费应为43.3元,如果按对方1元多的价格则最少也要多付10多元,还不算给代办者们付的手续费。

  托运行李要自己动手

  行李承运厅里张贴着大幅“请不要让他人代办行李托运,谨防上当受骗”的标语。据一位“中铁快递”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代办者都不是铁路职工,他们就是靠“热情服务”让你误以为是托运处的人,以此赚钱。当记者询问“既然知道,这些人在大厅里为什么也没人管?”这位师傅只是笑着说“你不要理他们(代办者)就行了”。据了解,正常的托运程序其实很简单,只要按照承运厅里的标识一步步办理,正常情况下15分钟左右就可办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