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赚孩子钱 玩具可赊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24 石家庄日报

  家长认为学校周边商店的做法应该受约束

  本报讯(记者宋娇王晶晶)有家长反映桃园小学附近的一家小百货商店可以赊钱卖给孩子们玩具,有的孩子为了玩玩具近半年不断赊钱,还偷偷地从家里拿钱还账,对此家长们认为商店的做法应该受到约束。

  家长韩女士发现孩子赊钱买玩具还是在半年前,孩子早上不在家里吃饭,经常给他一些钱让他在外面买吃的。有一次孩子上学走时没带钱,韩女士就把钱送到了学校,当时孩子不在教室,想把钱放到抽屉里,谁知从抽屉里翻出许多叫不出名的玩具。韩女士觉得很奇怪,给他的钱根本不够买这么多玩具,她就开始注意孩子的举动,竟发现孩子是在学校附近一家商店里赊钱拿玩具,当时她就跟老板说如果孩子再来买玩具,就别再赊给他了。但是前天早上她发现孩子偷偷地从家里拿了20元钱,再次走进了这家商店,原来是去还赊着的几元钱。孩子承认说这几个月还是在赊钱买玩具,而且学校里有不少同学都这么做。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桃园小学附近,正赶上学校中午放学,五六个10来岁的小男生“打头阵”,飞快地冲出校门,跑进紧挨学校的一家商店。记者随便拦住几个孩子问哪个商店可以赊钱买玩具,他们竟一同指着前几个孩子进的那家百货商店,一个孩子说:“我们班里常有人到那里赊玩具,有时候上课都玩,还钱就跟家里要呗,不给再想办法。”说完他们也跑进去了。记者随后跟着进去,看到商店里除了一些学生日用品、零食之类的,就是一些电子宠物和游戏机等小玩具。售货员说,这些游戏类玩具最贵的20元,最便宜的也要9元,都非常受孩子们的欢迎。记者也走访了附近几家商店,其中一个店主说:“听说他们让小孩子赊账,类似的情况在一些小学附近也存在,我们觉得这么做不负责任。”

  对此家长们认为,孩子根本没有偿还能力,自控力也不强,商店靠赊钱赚孩子钱是不正当的,很容易损害孩子的正常消费观,甚至导致他们用不当手段获取钱财,影响孩子身心健康发展,学校周边的商店应该有一个规范对他们进行约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