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欠工资六个月 艺术团员工冰房子里等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2: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孟宪峰)数九寒天,衡水夜间的气温降到零下10℃左右,可一家从山西搬来衡水的艺术团的员工还住在没有暖气的屋子里,他们在等着团里把拖欠的工资发下来,好回家过年。

  昨日上午,记者接报后来到位于衡水橡胶城附近的该艺术团驻地———一个沿街的二层楼房。一位叫阿兵(化名)的员工告诉记者,快过年了,可单位拖欠工资已近六个月之久。
目前,他们的吃住条件非常恶劣。

  阿兵说,这家名为山西长治市国防教育艺术团的单位于2004年5月从山西长治搬来衡水,艺术团从各地艺校招聘或通过熟人介绍来大批员工,和员工签有正式的演职员劳动协议书,由于经营不善,工资没有保障。

  由于艺术团员工的情况各不相同,目前艺术团驻地只剩下9名员工留守,这些员工大多来自张家口、保定、唐山等地,被拖欠的工钱为2000元至4000元不等。

  记者电话采访了该艺术团一位留守的负责人,他说,确实欠着员工们一点钱,但不像他们说得那么多,团长去天津演出了,等赚回钱来就会把钱付清。对此说法,留守的几位员工说,他们团长在天津另外组建了一个评剧团,目前对艺术团不闻不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