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你在天堂还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16 半岛都市报

  虽然养母没有生我,但她养育了我,给了我人世间最珍贵的母爱。现在,我已为人父,便更思念母亲了。

  母亲在世时,总是唠叨要多穿衣服,不要和同事闹矛盾。那时候真烦,可现在才知道,没有了母亲,那种唠叨的爱便再也没有了。

  1月20日,家住李沧区的栾先生来电倾诉了对母亲的怀念。

  提到养母对自己的爱,栾先生忘不了自己上小学四年级时的一幕。“我和同学闹着玩,摔到山坡下,脚骨错位,听到我出事的信儿,母亲背着我就往医院跑,到医院要走20多公里路。”栾先生记得,母亲背着自己去医院,又背着自己回家,回家后疲惫不堪的母亲脱下鞋,脚上起了一大片血泡。

  “栾先生说,自己上班后在李村上班,住在单位宿舍里,每个星期回崂山北宅的家一次。“我这个人吃白菜就愿意吃白菜叶,每次我回家,母亲就把白菜叶切下来,给我做菜吃,剩下的白菜帮,她和父亲自己吃了。”

  17岁那年,栾先生是哭着去当兵的,当兵是自己选择的,哭是因为当兵前夜,他知道了自己养子的身份。

  养子的身份挑明后,母爱并未因此淡下去。“我的母亲一个字不认识,可我当了3年兵,却收到200多封家书,那都是母亲请识字的邻居们写的。”至今,栾先生还保留着这些不同笔迹的书信,因为总是麻烦一个人不好意思,母亲几乎找遍了村里所有识字的人。

  2003年农历腊月二十四中午12时20分,栾先生的母亲去世了。电话里,栾先生哭了。他说生命真的很脆弱,母亲就那么不留痕迹地去了……

  文/本报记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