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硬汉因家贫自锯病腿保命 回忆往事潸然泪下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18 浙江在线
硬汉因家贫自锯病腿保命回忆往事潸然泪下
张大义在安装假肢试模

  昨天来青接受免费安装假肢的张大义回忆往事时潸然泪下,关公刮骨疗毒的壮举让我们钦佩不已,而在我们身边竟然有人亲手锯下自己患病的左腿。

  昨日,梁山人张大义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回想往事,这名43岁的硬汉禁不住潸然泪下。

  今年43岁的张大义家住梁山县徐集镇,昨天,他向记者讲述了他的悲惨身世。张大义说:“我们家是五代单传,我1个月大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11年前父亲去世,9年前与妻子离婚,现在惟一的亲人是我15的儿子。我这个人命苦啊!”

  1999年10月,张大义发现自己患上一种怪病,他的左脚中趾好像刀割般疼痛,不久又出现腐烂流脓等症状,并且很快向其它4个脚趾蔓延。眼看病情越来越重,张大义就到医院接受治疗。

  经检查,医生诊断张大义患的是脉管炎。张大义为了治病,把家中所有能卖的东西全卖了。到2002年8月,他的左脚已经全部烂掉,腐烂的创面还不断向小腿蔓延。

  一天,再也没钱治病的张大义把儿子叫到跟前说:“你去借把钢锯来,爸爸要把左腿锯下来,不能因为一条腿丢了性命。”但是,儿子跑了半天也没借到钢锯。张大义只好让儿子花3角钱买来一根锯条,然后在儿子帮助下,忍受着剧痛切去腐烂的腿部肌肉,露出小腿的骨头。接着,张大义拿出锯条开始锯骨头,脓血不停地流淌。把左腿完全锯下来后,张大义实在受不了了,结果痛晕过去。

  张大义自己莽撞截肢反而造成病情恶化,导致大筋回缩。后来,山东省残联部门把他送入医院,从膝上10厘米处手术截肢才保住他的生命。

  前不久,青岛残疾人康复职业中心工作人员在省内巡回安装假肢时,得知张大义的不幸遭遇。他们决定破例为张大义专门制作大腿假肢。昨日,张大义来到青岛,市残联将免费给他安装假肢,还将为他解决吃、住问题。

  来源:

  青岛早报(来源:青岛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