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城斗凶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19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2004年11月底到12月中旬,郴州城区连续发生多起持刀入室抢劫案,犯罪嫌疑人抢劫钱物、轮奸妇女,把社会搅得人心惶惶。系列案件发生后,郴州警方布下天罗地网追捕嫌凶,经过一个月的艰辛努力,将一个特大抢劫犯罪团伙彻底捣毁。杨青、喻杰等6名犯罪嫌疑人于近日被抓获归案,山城郴州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

  抢劫轮奸歹徒连连作案

  2004年11月24日晚10时45分左右,郴州市苏仙区一栋住宅楼内某单元里,一对夫妇正在家里看电视,这时,门铃响了。女主人将门打开后,一名男子突然冲了进来,一把抓住女主人,用刀架在她的脖子上。紧接着,门外4名男子闯入房内,其中一名歹徒持砍刀往男主人身上砍去,顿时,男主人手臂、背部鲜血直往外冒。“把钱拿出来”歹徒们押着夫妇俩将屋里翻了个遍,劫得金器等财物若干及银行信用卡1张。在威逼男主人说出信用卡密码后,歹徒用床单撕成布条将两人反捆,并威胁不得报警,然后,扬长而去。

  接到报警后,苏仙公安分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清点,歹徒抢走财物价值6000余元。

  11月28日凌晨零时20分,郴州汽修厂家属区再次发生一起持刀入室抢劫案,5名歹徒闯入一居民家中,向男主人连砍3刀,并将房内另3人反绑,抢得钱物后,大摇大摆离去。

  12月4日、6日、9日、11日,郴州城区又连连发生入室行凶抢劫案,歹徒劫走大量财物,并将3名女性轮奸。

  为民除害铺开天罗地网

  郴州警方根据案情特征分析,认定这些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据此,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了“11·24”专案指挥部,对上述系列案件展开侦查。经过对报案记录进行分析,同时组织精干警力进行调查走访,警方获取了不少有价值的信息。与此同时,郴州市公安局向临近的北湖、资兴、永兴、桂阳、宜章等地公安机关发出紧急协查通报,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全力配合,搜集有关信息并及时上报。市公安局对此系列案件实行定领导、定人员、定期限、定责任、包追逃的“四定一包”破案责任制,并要求案子不破,班子不撤、责任不减。为配合专案侦查工作,从12月10日起,郴州市公安局在城区布置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冬季大会战”,各警种全力出击,给犯罪分子布下天罗地网。

  顶风作案一名歹徒被抓

  2004年12月12日,犯罪分子按捺不住,又一次浮出水面。当晚9时多,该团伙对北湖区一户居民进行了抢劫,6名持刀歹徒得手后将受害人一家全部反捆,并威胁受害人不得报警。歹徒走后近6个小时,受害人一家才相继挣脱捆绑,向警方报了案。

  13日,郴州警方再次对连续发生的多起入室抢劫案件进行梳理。当晚,民警在提取歹徒在ATM机上取款的记录时,从银行自动拍摄的录像带中拷贝出2名歹徒的清晰照片。经仔细辨认,14日晚11时许,该团伙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杨青的身份被查清:杨于1984年12月30日出生,中专文化,系永兴县某煤矿五工区井下测量员。15日中午2时,杨青在某煤矿五工区澡堂被抓获。

  先后出击案犯全部落网

  杨青被抓后很快向警方供认,前段系列入室行凶抢劫案系他和永兴县无业人员巫宾峰、张志明、李凡、刘炼、喻杰所为,他还向专案指挥部交代了该团伙用于作案的一个聚集窝点的具体位置。2004年12月17日晚10时许,民警在该窝点将巫宾峰、张志明抓获,缴获手提电脑、数码相机等赃物和10多把砍刀。18日晚,犯罪嫌疑人李凡在永兴落网。随后,专案民警将刘炼从江西景德镇引诱到郴州,于19日晚在郴州火车站出站口被抓获。24日凌晨,在深圳警方的协助下,犯罪嫌疑人喻杰在深圳被捉拿归案。

  至此,“11·24”特大系列入室抢劫案6名团伙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他们对在郴州城区制造一系列持刀入室抢劫案件,先后劫得价值达10余万元的财物并轮奸3名女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律,将对他们进行严惩。通讯员罗红卫张世平 本报记者 李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