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裸捐:女癌症患者的决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45 华商晨报
裸捐:女癌症患者的决定(图)
迟春香让记者为她和女儿拍照留念

  本报记者 王辉 摄

  晨报盘锦讯(记者 王辉)“宫颈癌晚期!”这是对一个年仅41岁女人生命的宣判。

  面对即将来临的死亡,患者迟春香毫不畏惧,毅然决定将遗体裸捐给国家。她因此成为盘锦市首例裸捐遗体者。

  去年初,迟春香和丈夫带女儿从吉林搬到盘锦大洼县。迟春香的丈夫在一个摩托车修理部当临时工,女儿在当地一家饭店里打工。由于身体不好,她一直待在家里,后来感觉身体实在难受,经诊断,她患上了宫颈癌。当医生告诉她时,她差点昏倒。

  迟春香进行了手术治疗。可术后不久,病情再次复发。经再次细致诊查,确诊为宫颈癌晚期,只能靠化疗来维持生命。

  上万元的外债,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迟春香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放弃治疗。

  让生命在等待中慢慢消亡……

  2004年10月的一天,迟春香在家里看电视时,突然看到一位和自己患同样病的患者要捐献遗体的消息。这则新闻深深地影响了她,她决定将自己的遗体裸捐。

  第二天早晨,迟春香将决定告诉了丈夫和女儿,结果遭到了强烈反对。“我没给社会做过多大贡献,把我的身体捐给国家,也算做了一件好事。”经过一段时间的劝说,丈夫和女儿不再反对,支持了她的选择。

  为完成心愿,前日,迟春香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盘锦市红十字会向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的想法。

  盘锦市红十字会负责人刘海英对迟春香的义举表示钦佩,立即帮她联系接收遗体的医院。目前,中国医科大学已同意接收她的遗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