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锡高分部让学生亲手制作设计 校园矗起“孝心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50 无锡日报

  本报讯最近,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分部校园内矗起一堵“孝心墙”。这堵“孝心墙”展示了学生亲手设计、制作的九幅大型儿童壁画,主题分别有《送伞》、《散步》、《温馨的一家》、《带妈妈网上冲浪》等,富有时代意义和现实教育意义。

  该校同时展出学生和家长分别撰写的征文100余篇、以“孝心故事”为题材的书画作品、孝心日记近百件,以及孩子们亲手制作赠送给父母的节日贺卡等。

  该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学生每周回家一次,这种短暂的分别为“孝心教育”提供了机会。该校校长说,要教会学生有爱心、有责任感,首先是在对待身边的人、尤其是对待父母等长辈上,通过平时点点滴滴的“孝心教育”积累,对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大有益处。(介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