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井盖丢失设举报热线 由负责单位24小时内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0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去年一年,北京60万个各类井盖丢了2.4万个。一些权属不清的“无主井盖”丢失不仅给行人车辆出行带来不便,更严重的后果是成了人身财产安全的重大“隐患”。记者昨天从市市政管委了解到,今年市市政管委将完善《北京市地下设施检查井井盖管理规定》,并将于下月公布“井盖热线”,一些废弃地下井,或者因历史原因留下的无主井,将由政府委托一家企业来负责管理。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市政管委将要求18个井盖权属单位对其下辖的井盖包干到户,每条道路上的井盖都要由相关单位负责日常巡查、维护。一旦发生井盖丢失,由负责单位24小时之内修复,如果造成人身伤害事故,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此外,以前管委向社会公布的各区县市政管委的井盖丢失举报电话,很快也将被一个统一的“井盖热线”取代。市民如果发现有井盖丢失,只要拨打这个热线,相关部门将立刻找到权属单位,在24小时内恢复。

  作者:于姗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