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速路惊现残骨 交警捐款安葬遇难吉林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08 新华网

  女孩母亲为记住营口交警的恩情,将女儿骨灰撒入辽河

  一名吉林女孩在沈大高速公路营口段失踪,几日后,营口交警找到了她的遗物,并通知了女孩的家里。当得知遇难女孩没有父亲,家中只有寡母和妹妹,家境贫寒时,营口交警高速公路二大队的干警们不仅安排了女孩亲友吃住、出车为其办理了后事,全体交警还为女孩的母亲捐款4000元。

  高速公路惊现女孩残骨

  昨日,营口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郭连喜大队长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去年岁末的一场罕见大雪,覆盖了辽宁大部分地区,沈大高速公路的积雪多日后才渐渐融化。2004年12月29日,清扫工人在清扫沈大高速公路营口段时,在沈大高速公路南行线169公里处路中央,发现了几块肋骨和一块头皮,立即报告给营口交警高速公路二大队。交警估计是一起事故,立即进入排查。经过排查,有人反映,在12月25日,有人捡过一个书包和其他东西。

  随后,交警在盖州市西海乡双桥镇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那里,找到了被老大爷捡到的书包、衣服。在死者的书包和衣物中,交警发现了吉林四平师范学院的学生毕业证、同学通讯录等物品。毕业证上是一名女孩,名字叫王扬,22岁,吉林省敦化市人。

  吉林女孩来营访友遇难

  营口交警高速公路二大队事故中队陈平中队长立即按照通讯录,给王扬的同学打电话。电话证实,王扬是在从广州回四平的途中路过沈阳,到营口看同学的。昨日,记者又一次打电话给王扬在营口的同学胡顺美了解情况。胡顺美告诉记者,12月25日晚6点左右,王扬打来电话,告诉她自己到沈阳了,要到营口看她。当晚,胡顺美一直在等王扬,但从此王扬就失踪了,直到12月30日,胡顺美才知道王扬出事了。

  细心交警照料女孩家人

  王扬的家境非常困难,父亲去年去世,母亲尹翠兰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家里只有正在读高三的妹妹。尹翠兰来营口的路费,还是邻居们凑的。好心的邻居们来了7个人,陪同尹翠兰和她的二女儿王再楠于2005年1月3日到达营口。

  为了怕介绍情况时,尹翠兰心脏病发作,营口交警事先准备了救心丹,并用了3个小时,小心地向她讲述了事情经过。尹翠兰要求看女儿的尸体,细心的交警做工作说:如果不看,女儿的形象在母亲的心中永远是美好的……最后,尹翠兰听从了营口交警的意见。

  交警捐款为女孩办后事

  在营口期间,营口交警高速公路二大队对尹翠兰给予了极大的帮助,不仅安排了王扬的9个亲友吃住、还为王扬出车办理了后事,全体交警还为尹翠兰捐款4000元。

  他们为王扬从里到外买了全套新衣服,将她的遗物和残骨火化。尹翠兰决定:把孩子的骨灰留在营口,因为她要记住营口交警的恩情。1月3日,尹翠兰把女儿的骨灰撒向辽河,她一边撒骨灰,一边喃喃道:我想女儿的时候,就能想到营口交警、想到营口人……

  1月4日,尹翠兰和王再楠特意做了两面锦旗,送给营口交警高速公路二大队。郭连喜大队长告诉王再楠:好好读书,考上大学,有困难告诉我们。当王再楠和母亲从郭连喜的手中接过全体交警的捐款时,母女二人和吉林来的邻居都哭着给交警跪下了……(安利)(来源:辽沈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