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岛17名无视劳动权益者参加劳动监察学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1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近日,青岛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了该市17家存在违反《劳动法》行为的企业老板集中学习了刚出台不久的《劳动保障监察条例》。据介绍,到本月31日,这17户企业如再不进行整改,劳动监察部门将依照新《条例》对其进行严厉处罚,最高的将会接到数百万元的“罚单”。

  据介绍,在去年的劳动保障大检查中,青岛市共发现222个企业在劳动用工手续、合同
签订及保险缴纳等方面存在违法现象,经过近一年的整改,85%的企业对违法现象进行了整改。但直到现在,仍有17户企业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为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曾多次强调企业用工必须为职工缴纳保险、签订合同等。尽管该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进行了大量的普法宣传活动,众多企业负责人对法规政策也十分了解,但依然知法犯法。

  据了解,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执法力度太弱。按照旧规定,企业如存在不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不缴纳保险等行为,最多被要求限期补缴保险金、缴纳滞纳金,负责人被罚万元以下罚款。与动辄补缴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保险金相比,这点罚款根本不值一提,正因如此,劳动监察部门的限期整改通知书也经常被视做一纸空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