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年上访户“坐堂”对厅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9:28 沈阳今报

  记者赵彤文/摄

  李文喜厅长亲手接过上访 群众来信。

  昨天是腊月初十,寒风凛凛。新民市人张玉华老两口走进沈阳市公安局会议室时,早已等候在那里的省公安厅厅长李文喜仔细听取了他们的信访陈述。张玉华是第二个厅长接待
日的首位接访群众。

  今报讯能在厅长接待日提出来的信访案件,上访人多半是老上访户,案情也多错综复杂。为了好好“备课”,在前一天晚上,李文喜厅长便仔细查阅了案卷,昨天早晨,他提前15分钟入场,听取相关公安办案人员对案件的陈述。

  上访者投诉民警

  8点半,上访群众张玉华和王兴文讲述了4年前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一起刑事案件:2001年12月2日,二人在卖水果过程中,与邻摊摊主任文秋、张志新发生厮打。经法医鉴定张玉华左臂骨折,属轻伤。2003年2月27日,公安机关对任文秋刑事拘留,3月10日,新民市人民检察院以“现有证据不足”为由,决定不予批捕。2003年3月12日,任文秋被取保候审。此时,张玉华状告办案民警黄某玩忽职守,并提出6万元赔偿款。同年10月29日,新民市检察院得出结论,就黄某玩忽职守一案不予立案。2004年8月24日、9月7日市公安局协调民政部门给予张玉华3万元补偿。

  张玉华认为,民警黄某从取证到办案都在偏袒任文秋,个别民警在办案过程中还不耐烦地说过让她爱上哪告上哪告。张玉华情绪激动,整个陈述过程长达40分钟。

  厅长抱拳表诚意

  细细听完张玉华的陈述,又听取了有关人员的汇报,李厅长提醒张玉华,用法律保护自己包括两方面,一是在法律范围内保护自己,另一方面是正确认识法律办案程序。李厅长表示,从新民市到沈阳市、省厅公安机关对这个案子是很负责任的,但从信访的角度来说,会对此事重新核查,及时答复。

  李厅长顿了顿,抱拳向张玉华施礼:“你要相信公安机关,民警有办的不好的地方,我当厅长的向你赔礼道歉。”李厅长话音刚落,面对面坐着的张玉华霎时热泪盈眶,慌忙起身感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