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三大硬招压降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3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交通事故实现连续第八年下降,交管部门有三大招数:整顿驾驶员队伍、整顿路面行车秩序、消除道路隐患。

  全市1587名教练员“回炉”

  为了从源头上遏制“马路杀手”上路,去年,我市对3年以下驾龄驾驶员发生事故的情
况进行了清理,对457名不符合规定的驾驶员,要求全市运输企业不得安排从事客运、货运;进一步增加了考试难度,率先采用了模拟夜间考试,在江北车管所全面推行电子路考。交管部门还联合交通局,先后对全市48个驾培点进行检查清理,整改了30家,关闭了18家。此外还取缔了15家黑驾校。当年,全市1587名专职教练员也都重新“回炉”,重新考核发证。其中162名不符合要求的教练员被取消了教练资格。

  吊扣驾驶证17682本

  去年全年,我市持续开展农用车类违法和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共纠正无牌无证农用车、拖拉机等车辆违法行为1.37万起。在城区道路上开展了残疾人车违法改装带客、摩的、黑中巴、渣土车等各类违法专项整治。全年共取缔各类违法行为174万起,吊扣驾驶证17682本,拘留违法行为人675人,暂扣各类违法车辆81587辆次。

  327处人行横道安装黄闪信号灯

  去年,市交管局会同各有关部门,对公路上的急弯、陡坡、窄桥、险桥及病害道路,进行实地勘查和全面梳理排查登记。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抄告整改制度。对有关部门一时不能整改的、或因客观原因无法整改的,采取加设信号灯、完善标志标线等措施来弥补。全年,全市共梳理排查险桥、险段194处,已完成整改107处。共增设各类交通标志382块(套),新增信号灯63个。目前全市信号灯总数已达670个。交管部门还给城区主干道的327处人行横道线全部安装了黄闪信号灯。通讯员宁交轩南京日报记者赵琰(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