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栖霞区法院“挂牌”攻坚,奔波14年终拿回30万元欠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3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薛瑞祥 记者 帅勇)困扰当事人10多年的欠款案件,在院长接待日向院长反映后,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日前,申请人赵某顺利地拿到了30多万元的欠款。

  今年40多岁的赵某是栖霞某城镇建设公司法人代表。1991年,由于生意上的贷款纠纷,赵某以公司名义将山东枣庄某冶金焦化厂告到栖霞区法院,要求法院判令对方还款30余万
元。此案后来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可焦化厂事后并未将这笔钱付给赵某的公司,赵某随后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由于该厂属于污染企业,已经停产,没有偿还能力,法院随后裁定中止执行。2000年,赵某又向法院提起申诉,认为当初原审诉讼主体有误,未将债权人弄清楚。实际上赵某所在的公司是其个人经营的,所以应该将这笔钱还给自己。赵某还认为,虽然焦化厂已经停产,但该厂于2000年由当地某街道办事处以零资产的方式出售。那么,该街道就应该承担还款责任。

  不久,法院对赵某的申诉作出判决,认为原审判决有误,支持了赵某的诉求。判决下达后,该街道却多次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赵某随后来到栖霞区法院,在院长接待日这天找到该院院长陈苏宁,向其要求法院对这笔欠款予以强制执行。

  陈苏宁对此十分重视,先后4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此事,并责令该院执行局将此案作为“挂牌”案件攻破。经过研究,法院决定派出以副院长韩如红为首的执行小组,和该院执行局执行人员一起前往山东执行。韩如红一行到达山东后,经过与当地街道反复协商,该街道终于同意一次性向赵某还款30余万元。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