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之成就回首--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48 燕赵晚报

  【数字】

  地区生产总值创6年新高

  2004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可完成1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4%以上,创6年来最高增速。

  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适度,结构日趋合理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05.7亿元,增长32%。

  国企改革扎实推进,民营经济全面提速

  威远、焦化、供水总公司完成产权多元化改制,东方热电、公交公司、北人集团等9家大型企业改革即将完成;39家企业实施破产;184家中小企业实现国有资本全部退出;35所学校和2所医院与原企业分离。

  民营经济全面提速,实现增加值607亿元,上缴税金34亿元,分别增长18%和20%。

  不折不扣落实惠农政策

  今年农业税率再降低2个百分点,对3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免征农业税。

  【城市容颜】

  关键词:33.9亿

  全年投入城建基金33.9亿元,是石市城建史上投资规模最大、建设项目最多、城市面貌变化最为明显的一年。

  关键词:道路设施

  市区新建、续建和大修道路47条,整修小街巷34条,打通断头路17条。槐安路、体育大街、建华大街等主干道新改建工程竣工投用,裕华路和火车站综合改造一期工程基本完工,仓安路高架桥等工程抓紧施工。

  关键词:生态园林

  滹沱河生态开发整治工程取得显著进展,全长7.8公里的汊河河道整治工程即将竣工,东段滨河景观线简易开放;植物园二期、枫华园、太行秋色园等游园绿地竣工开放;动物园搬迁工程启动建设;全年新增绿地326.2公顷。

  关键词: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顺利推进,45个城中村有28个开工改造。

  关键词:环境整治

  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历史性突破,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达到280天,较上年增长69天。

  【百姓生计】

  关键词:居民收入

  城乡居民收入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622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799元,分别增长11.4%和11.9%。

  关键词:就业解困

  城镇新增就业7.1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3.8万人,其中“4050”人员再就业72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22万人;投入各类扶贫、救灾、救济资金7900万元,解决了5.6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

  关键词:生活条件

  完成了年初确定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20件实事。市区新增煤气用户1.7万户、天然气用户3万户,解决了83个村、4.4万人的饮水困难,又有777个村通了水泥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