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糊涂杀人亡命三年 回家过年最终落罗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三年前为帮女友撑腰,无业人员涂丹纠集一群朋友与他人斗殴酿成命案。案发后,他逃往西藏过起亡命天涯的生活。三年后,思家心切的涂丹回到成都准备与家人一起过年,谁知刚刚到家就被警方挡获。日前,涉嫌聚众斗殴的涂丹已被青羊区检察院正式批捕。

  2001年4月15日下午,同是黄田坝某技工学校同学的石燕和李娜在放学途中在132厂红旗超市门前碰在一起。“你是不是喜欢我男朋友?”面对石燕气势逼人的质问,李娜当即
予以否认。“那你怎么每天给他的朋友说你喜欢他?”由于双方在学校里就有些矛盾,石燕冲着李娜破口大骂起来。面对石燕的漫骂,平时在家里娇生惯养的李娜忍不下气,冲上前就和石燕扭打了起来。

  此时,李娜的男友赵平和几个朋友刚巧路过此地。看见女友受到了欺负,他赶紧上前帮忙。于是,寡不敌众的石燕渐渐败下阵来。此时,两名警察刚好路过此地,赶忙上前制止了双方渐渐升级的行为并护送石燕离开。“有本事晚上到蓝迪酒吧来谈判”,石燕一边走一边向李娜下了挑战书。

  回到家里的石燕越想越气。为了在晚上谈判时更有气势,她想到了男友涂丹。“你今天晚上多带几个朋友到蓝迪酒吧给我扎场子”,电话中石燕还不忘告诉男友,“记得身上要带点武器,帮我出了这口恶气。”

  当晚9时许,石燕和涂丹邀约朋友王建等九人手持铁棍来到蓝迪酒吧。而李娜则纠集男友赵平等八人手持菜刀和匕首赴约。谈判中,石燕以自己吃亏为由要求李娜赔偿500元钱。遭到拒绝后,涂丹等人立即冲进酒吧追打李娜。围殴中,赵平抽出匕首将王建捅倒在地后逃离。当晚,王建在132厂职工医院急诊室死亡。凶案发生后,警方当即将双方带回派出所调查,石燕、李娜及她们的朋友都受到了法律的制裁,但涂丹却神秘消失了。

  “在黄田坝联工村的茶铺里,有个人很像是三年前的案犯。”2004年12月12日中午,青羊区黄田坝刑警中队接到了市民的报案电话,立即前往联工村调查。果然发现在茶铺中喝茶的中年男子,正是负案在逃的涂丹,于是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经过突审,涂丹交代了自己在案发后经温江逃往西藏的经过。在西藏,涂丹一直躲在一个小县城里做水泥工。“在西藏我都没睡过安稳觉”,涂丹告诉警方,由于自己一直负案在身,这三年每天都过得提心吊胆,“一听见警报声就心惊肉跳。”

  本来想到回家过年再顺便看看父母的涂丹,谁知刚跨入家门就落入了警方的天罗地网。四川新闻网记者 盛利

  声明:转载本稿必须得到四川新闻网口头授权(包括已经签订转载协议的合作单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