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迎春消费特刊·美食】小尾寒羊特色火锅引爆冬季火锅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0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鱼头火锅里涮羊肉,别有一番独特风味。这是小尾寒羊火锅店在原有津鱼头火锅特色的基础上,新推出的一招。随着今冬羊肉火锅的火爆,该火锅店隆重推出了来自内蒙古的小尾寒羊,使原本就营养丰富的鱼头火锅“补上加补”,吸引了汕头的大量食客,引爆冬季火锅的一股新热潮。

  近日,不少市民感到新奇,怎么“津鱼头”的牌子换成了“小尾寒羊”?记者一了解
,原来是该公司玩的一个“新招”。其实津鱼头火锅及小尾寒羊火锅都是萍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属下的品牌。

  凡是到过津鱼头的食客,都不会忘记津鱼头火锅的开胃汤———白汤和蕃茄汁汤,其汤是用骨棒、老母鸡、鸭骨架、猪蹄、枸杞乳鸽、红枣、花旗参、鱼肉、绍酒、醪糟汁、冰糖、香味等多种原料,文火熬制8-12小时而成,并加入火锅中。汤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其味清香、养精、养颜、润肺气。红蕃锅的汤料由多种原料微火熬制而成,原料采用光照时间较长的新疆蕃茄,蕃茄酱口感柔和,具有四季进补的鲜酸、解渴、生津的独创口味,起到生津健胃、滋补强身、养颜美容之功效。

  而新推出的小尾寒羊来自内蒙古,其产地为有“绿色净土”之称的内蒙古锡林格勒大草原,那里天蓝、水清、草绿,优美绝伦的天然草原生态环境造就了“小尾寒羊”羔羊肉的非凡品质,它具有高营养、高蛋白、高纤维,富含磷、铁和多种氨基酸的特点,尤其是肌肉内脂肪含量少,分布均匀,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质的羊肉。该火锅店推出的小尾寒羊火锅,结合医学食补理论,底料采用六十多种上乘中草药,与骨头汤、鸡汤等系列高汤调配而成,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精选的羔羊肉肉质鲜嫩、久涮不老。

  更为独特的是,该火锅店推出的“三味锅底”更是让消费者大感实惠。锅底分三隔,每隔味道各不相同,一为蕃茄汤底,一为滋补汤底,一为鱼头汤底,各种汤底可以根据食客的需要调成辣与不辣,再加上价格较平,让食客们真正一次吃个够。

  本报记者许玉璇摄影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