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势力撑腰16岁少年收保护费 每位商户每天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3:2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从去年2月份开始,在昌平区回龙观一带,一名16岁少年每天都向商户们收取保护费,而其背后,则有一个恶势力团伙撑腰。昨天,该团伙的三名成员分别被市一中院判处四至五年有期徒刑,少年则因尚未成年,被另案处理。

  给少年撑腰的是刘东、周悬章、王松国。三人中除了24岁的周悬章没有前科,36岁的刘东和34岁的王松国都有前科,并被判过刑。

  庭审中,农贸市场的业户杨某作证称,去年年初,在刘东等人的指使下,一名叫贺建雄的16岁少年每天下午5点多钟到摊位上收钱,每个摊位5块钱。曾经在市场内开理发店的闫某证实,去年4月初,贺建雄到她店里故意捣乱,使她的理发店无法正常营业,她便找刘东。第二天刘东给她回话,称不会去她那儿捣乱了,但必须给500元“保护费”。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4年2月至5月间,刘东指使贺建雄在西三旗农贸市场内,以收取保护费的名义强行向摊贩刘某、李某等人多次索取人民币3000余元。2003年7月至11月间,周悬章在西三旗农贸市场内,以收取保护费的名义强行向摊贩刘某、潘某等人多次索取人民币1600余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