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节顶二十 唐山物理教师发明的充电机获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09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唐山电在一般人眼里,普通电池只能一次性使用。但唐山的退休教师范书增老先生,却发明了一种能给普通电池充电的充电机。这种充电机能同时为100多节电池充电,每节普通电池能重复使用二十多次。18日,范老先生欣喜地收到了该发明的国家专利证书。

  今年61岁的范书增原是唐钢技校教师,从事了二十多年物理和电工教学。对于“普通电池能不能充电”的问题,范书增很早就开始关注,并通过实验初步做出了能充电的结论。
1990年,范书增开始对这一难题潜心研究,终于研制出能给普通电池充电的充电机。在此基础上,2001年,他又研制出了一台多用途快速自动充电机,能够同时给100多节普通锌锰干电池充电,并将此项发明成果申报国家专利。

  范书增说,经过试验,一节普通的1号电池至少能够反复充电二三十次,也就是说,有了这种充电机后,一节普通电池几乎能顶20节使用。

  三年来,范书增曾多次为大学校园里回收废旧电池的环保志愿者义务服务,将废旧电池充电后交还他们继续使用,先后共为学生们提供二次使用的电池1000多节。用范书增自己的话说,这种做法既节能又环保,还能为将来推广电池租赁业务打开思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