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捡一块砖送掉两人命赔偿未落实停尸在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19 燕赵晚报

  本报保定电 1月18日,定州市中兴路某工地在拆房过程中墙体突然坍塌,在此替人捡砖挣钱的两名妇女当场被砸死,一人受伤。因为赔偿问题没着落,死者还“躺”在工地上。

  在该工地拆房的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1月18日下午2时多,他正在一个要被拆除的小平房里拿铁水管时,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小平房倒塌成平地。他浑身是土从废墟中爬起来后,发现在此捡砖块的三名妇女被埋在废墟中。其中,两名妇女当场死亡,另一妇女受
重伤。

  据了解,那三名妇女是为了多捡几块砖才出事的。她们都是当地农民,受雇于雇主王某,每捡一块砖挣2分钱,不料没干到一天就发生墙体坍塌事故。据分析,墙体坍塌可能是承重墙向北倒塌,房顶上顶梁发生断裂所致。

  事情发生后,谁来赔偿成了问题。伤者吴秀英的丈夫告诉记者,他爱人右肩部粉碎性骨折,仅药费就花了1000元,在医院住了两天就因无钱出了院。死者王某某、李某都是40多岁的家庭妇女,因为赔偿问题一直没解决,现在仍“躺”在工地便道上。一墙之隔是一所学校。

  而雇主王某表示,他家里经济拮据,拿不出钱来安葬死者,拆房的房产开发商也拒绝赔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