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19 燕赵晚报

  政协委员登台献良策

  吴振华臧胜业李遵英姜瑞峰张振江艾文礼李宏英等听取发言

  本报讯(记者孙英明)昨天上午,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人民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协副主席张光大的主持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10名政协委员就我市经济
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发表见解,提出建议。

  市领导吴振华、臧胜业、李遵英、姜瑞峰、张振江、艾文礼、李宏英、王华清、李文起、张殿奎、王刚、赵长栓、张楷、郑世钧、张君海、李屏东、宣叙、陈百成、刘亚娴,市政协秘书长任树光出席会议,认真听取了大会发言。

  针对社区居委会与政府部门职责界定不清、社区干部收入偏低等问题,郑世钧首先代表九三学社作了集体发言。他建议组建全市社区建设领导机构,制定社区建设整体规划;建立激励机制,努力提高社区工作者素质,并对社区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要给荣誉给待遇,应适当提高兼职人员工作补贴,解决好专职人员的医保、养老保险问题。

  第二个走上主席台的是夏玉颖委员,他代表民革石家庄市委员会就加快农业标准化生产进程、实现农民增收问题提出建议。他说,不少农民目前增收缓慢,农业产业化水平较低,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存在困难。所以建议要加大投入,提高农业标准化推广速度。同时加强对农民的教育和培训力度,对农村初中毕业生实施普及中等职业教育。他的发言一结束,台下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经过对21所学校的深入调查,钮蒸委员代表民进石家庄市委员会在作大会发言时,围绕农村义务教育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以县为主”的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明确各级政府义务教育的责任。继续强化县级政府对发展义务教育的责任。县级政府要确保中小学校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实际,制定本地执行标准并加紧落实;将税费改革后用于弥补经费不足的转移支付资金作为专项资金,由市教育局拿出意见商市财政局同意后,作为专款下达给县(市),切实保证转移支付资金用于教育。听着他的发言,与会委员连连点头称是。

  同利平、马立峰、栾文楼、李克等委员,分别就大力开发我市人力资源、建立药品期货交易所、建设科技进步示范市、壮大县域经济等问题慷慨陈词,提出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贾利民、刘子彦、邓小梅等委员还围绕加快发展高新区中介机构、民营企业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等问题,分别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会上,李雯、胡翎、赵金代等9名委员还分别就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建文明生态村、吸引海外人才和智力、规范市场用工等诸多问题,以集体、联名或个人的名义进行了书面发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