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19 燕赵晚报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王静)昨天下午,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承禄主持大会。大会执行主席信真、张树志、张国亮、赵新朝、李义增、王俊英、陈潮、杨凤虎、崔秀卫、葛瑞芳、王印行、吕国朝、邢铁、杜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应出席代表574名,实际出席548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敏向大会作了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王长敏在报告中说,2004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50周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继续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紧紧围绕“率先发展、富民强市”这个主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促进我市民主法制建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常委会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从人大职能出发,突出重点,强化对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监督;强化对农村经济工作的监督;强化对计划、预算及其执行情况的监督,努力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王长敏说,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保持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目标。常委会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依法履行各项职权。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依法治市步伐,努力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制环境;认真贯彻落实科教兴市战略,积极促进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促进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常委会还围绕贯彻实施省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少数民族人口比较集中的县(市)区及有关单位进行视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积极促进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和权益保障工作。常委会还根据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需要,研究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深入宣传贯彻动物防疫法的通知,提出加强依法防控的意见,积极督导防控疫情工作的顺利开展。

  王长敏指出,人民当家作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重要特征。常委会结合我市民主政治建设实际,进一步健全民主制度,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切实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做好述职评议工作,强化对被任命人员的监督;切实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王长敏说,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我们以提高依法履行职责能力为重点,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抓学习,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抓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制度,推进常委会及机关工作的规范化;抓宣传,增强全社会的民主法制意识。

  王长敏说,2005年是全面实现“十五”计划目标,为“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

  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的关键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进一步加快依法治市步伐,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保障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老铁所作的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治国所作的石家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