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快论:必须清除“中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27 燕赵晚报

  “加强政风建设,必须要认真清除‘中梗阻’现象,这一问题直接影响着我市的投资环境!”鹿泉市代表王国强说,“现在谈起发展,上边领导很着急,基层群众发展的愿望也很强烈,可中间具体办事的那一层,却设置障碍捞好处,实在不应该。”王国强代表的话引起了许多人的共鸣。

  “中梗阻虽然是个别现象,但影响却很坏。贻误了许多发展的好机会。”谈及此,张
双勤代表深有体会。他曾经在某地开公司,但感到那里办事太费劲,后来又回到了鹿泉。赵国新委员也反映,有些“中梗阻”是看人下菜碟,知名的大企业、大老板他可能不敢捣乱,但碰到诸如民营企业他就敢“吹胡子瞪眼睛”为难你,你不给点儿好处,还真难过关。

  “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这是对“中梗阻”的生动写照。有的干部“公仆”意识很差,手中有一点儿权力,就想榨出油来。许多好政策就是被这些“歪嘴和尚”整得走了调,好经给念歪了。

  清除中梗阻,一方面要靠改革审批办事机制,比如“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办公”、“规定办事时限”、“一次性告知”等等都是很好的办法。在实践中认真坚持并不断完善这些制度,就能有效地遏制违法乱纪现象。同时,还要加大对那些“中层”的监督力度,对出现不作为、乱作为行为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能姑息,决不能手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