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人不能总靠妻子养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5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44岁的生先生1997年从单位下岗后,每个月只有120元收入,这个家就靠妻子每个月赚四五百元来维持。

  他说:“12岁的儿子以后上学要交不少学费,所以,我现在想找一份门卫的工作帮妻子分担些。”

  昨天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二板桥生先生家。记者看到,他们家客厅里放着一张饭桌,用手一摸上面有些油腻的感觉。桌子上还有书本、报纸、橡皮和铅笔,这张饭桌也是小生的书桌。

  另外,客厅里还有一台21英寸彩电。他们家的电器好像只有一台彩电和一台取暖器,十多平米的客厅显得有些宽敞。

  生先生说:“家里的这些装潢都是我父母在世时装修的,从1997年到现在都没添置一样东西。”

  记者看到小生的书包黑糊糊的,有个扣子因为破损而无法扣起来。生先生告诉记者,这个书包是儿子小生上一年级时买的。现在儿子已经上六年级了,还在用它。

  记者有些惊讶,儿子小生看起来就和三年级的孩子一样大。小生说:“我的身高130厘米,是班上最矮的,连女同学都比我高!”

  生先生说,现在单位帮他交养老和医疗保险,每个月给他120元工资。生先生说:“之前,我也一直在找工作,可这些工作都干不长,几个月后,我又下岗了。妻子在别人的店里打工,每月赚四五百元。我是个男人啊,每个月的开销主要靠妻子来维持,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唉……孩子不断长大,学费也越来越高,我实在不知道以后会怎样?”

  他们家每天一顿大约只花两三块钱。生先生说,他们刚吃完中饭。炒一碗白菜,烧了点豆腐。现在惟一能救他们家的就是他能有份稳定的工作。 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