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这样的困难市民,拒绝岗位只因怕人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5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市民李女士打进本报热线,希望记者能帮她失业在家两年的老公找一份工作,可记者打电话与李女士的爱人联系时,对方竟说不要报社帮忙。碰巧,昨天记者去一位低保户家送岗时,低保户的妻子竟然也说,自己的老公能找到工作,不要帮助。两位拒绝帮助者坦言,怕别人知道自己的困境觉得难为情,宁愿失去就业机会。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老赵今年50岁,原是某企业的模具钳工,工作了近30年。两年
前企业效益不好,老赵失业了,开始的时候每月还能拿200元的生活费,后来厂里只为他交保险,生活费一分钱也没有。

  李女士说,她一个月工资只有800元。女儿上高三住在学校,住宿费、伙食费、零花钱,再加上孩子的学费、书本费,她和老赵的生活费也就剩不下多少了。生活的艰难倒没什么,眼看着今年夏天女儿就要高考了,就怕到时候拿不出钱来给女儿上大学,希望报社能帮老赵找一份工作。

  记者联系到老赵,想和他谈一谈求职的事。老赵一口回绝:“不要报社帮忙,自己能找到工作,只是在挑选,看哪一家更适合自己。”李女士说,她下班后老赵已经跟她谈过了,老赵只是怕别人知道他找不到工作觉得难为情,其实他一直没找到适合工作,非常希望报社能帮帮他。

  无独有偶,前几天,一位姓王的低保户讲述了自己的家庭困难,希望找一份工作。昨天下午,记者带着热情提供岗位的单位工作人员去他家看望时,他又对提供岗位的同志说,他不是找不到工作,只是家里有事没去做,不需要帮助。事后老王的妻子坦言,老王失业一年多了,一直没找到工作,家里生活非常困难,但是面对前来送岗的同志,她怕别人看到她家穷笑话他们。 金陵晚报记者钱锦绣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