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价“28元”就能搬家吗?提醒:别为低价所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0:5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要过年了,许多市民开始忙着喜迁新居,找个搬家公司自然是当务之急。可当搬家公司报出“28元”、“30元”的超低价时,你千万别以为这就能请动他们。昨日,记者向几家搬家公司询问“如何能享受‘起步价’”,工作人员的说法却是五花八门、啼笑皆非。

  近日,市民沈女士向本报反映:“家里准备搬新居,广告上搬家公司都说只要30元,
可打电话过去一问,全都是上百,这不是骗人吗?”在沈女士的指点下,记者找到了这些低价广告。一家公司的广告除了公司名和联系方式,就写了数字“28”。记者联系上该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8元只是搬一次家汽车烧的柴油钱,怎么可能这么低的价格就能搬家呢?”

  另两家公司则称搬家“30元起”,至于如何才能享受起步价,两家自有说法:“30元指工人不动手,我们出车一小时。但是30元也不可能搬得了的,因为还有驾驶员工资呢,也要30元。”“30元是指搬的地方和去的地方,都距离我们公司2公里范围内。”

  对于这三家公司,记者随口报了地址和楼层,三家工作人员经过综合考虑,均报出了140元左右的价格,如果物品一车搬不完,还需要另外加价。可见,这些搬家公司虽然号称低价,但七七八八算起来,与一般搬家公司的报价相差无几。而且收费带有极大的随意性,比如距离费,正规搬家公司都是市区统一价,它们却是路程一长赶紧加价。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满纸的搬家广告实际上也就是两三个名号包打天下,对于几个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名字,打着此旗号的搬家公司竟然多达二十几家,而且各家价格不一。对此,沈女士表示疑惑:“它们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如果同属一家公司,为什么价格不统一呢?”随后,记者致电我市某知名搬家公司打探实情,这家公司的名号同样泛滥成灾。工作人员解释:“我们才是本部,其他公司只是挂靠,每年交些钱给我们。”如果这些挂靠公司出现服务纠纷,工作人员则称“概不负责”。

  据了解,目前南京的搬家市场确实处于无序状态,工人临时加钱、一车能装下的偏装两车、物品损坏或丢失很难得到赔偿的情况屡见不鲜。为此,本报提醒广大市民,节前搬家高峰期,市民切不可被低价迷眼,一定要问清整体费用,搬家时也要多加留意工人。 金陵晚报记者江芬芬

  (编辑 丹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