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蒙古成立职工维权服务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2: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1日电(白冰)21日,内蒙古自治区职工维权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旨在为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提供帮助和服务。据了解,像这样为职工群众充当“保护伞”,专门为职工维权的机构在全国还为数不多。

  据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部长傲木格介绍,当前我国劳动关系、用工方式、分配方式多样化,职工的合法权益容易受到侵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一直是各级工会组织的重要职责,而以前工会维权主要由下设的几个分散的部门统一完成。这个新成立的维权服务中心是自治区总工会适应当前形势任务要求而建立的专门性维权机构,主要通过提供政策和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多种形式,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解决职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职工提供直接、快捷、方便的帮助和服务,依法保障职工、进城务工人员以及工会和工会组织的合法权益。

  内蒙古自治区职工维权服务中心由自治区总工会法律工作部、保障工作部、自治区建筑建材公路运输工会、内蒙古东日律师事务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组成,办公室设在自治区总工会法律工作部。目前,自治区职工维权服务中心已受理了一起帮助农民工讨回被雇主恶意拖欠工资的案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