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煤集团大明矿难:扑灭矿井明火时突发的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2: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沈阳1月21日电(记者王炳坤)21日10时,位于辽宁省调兵山市的铁法煤业集团(简称铁煤集团)下属的大明煤矿突发瓦斯爆炸事故,造成9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发生后记者赶赴大明煤矿,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

  铁煤集团大明煤矿总工程师刘宝义介绍,17日,大明矿即发现地下120米水平西二东三段辅助道一个废弃巷道内一氧化碳浓度超标,巷道内有明火。“井下自然发火是煤矿比较常见而又十分危险的灾害之一,经向铁煤集团汇报请示,有关部门组织专业人员研究方案,决定采用封闭巷道,让明火自然熄灭的办法来灭火。”刘宝义说。

  负责处理井下灾害的煤矿救护队员与维修队员随后修建了5处封闭墙,将出现明火的巷道与外界隔绝。21日上午,监测人员发现其中一处封闭墙发生倾斜,13名工人被派去进行进一步的喷浆加固。10时,距离加固点700米处的巷道突然发生瓦斯爆炸,造成正在加固作业的队员伤亡。

  铁煤集团副总经理张福祥介绍,发生事故时,井下还有大批矿工在正常采煤,但由于与爆炸地点不处于同一工作面,距离较远,对他们没有造成伤害。事故发生后,铁煤集团采取积极营救措施,到13时,营救工作全部结束,6名伤者被送往医院,(后因两人抢救无效死亡),7名死者遗体被找到抬出,井下其余工作人员也全部安全升井。

  张福祥告诉记者,目前年产煤量在140万吨的大明煤矿已经全面停产,铁煤集团正在组织专家,进一步研究井下扑火方案。大明煤矿将只有在井下明火完全扑灭后,才能重新恢复生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