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报告”多审议 广东人大改革日程求高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2:2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广州1月21日电(记者王攀)定于23日至28日举行的广东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将对日程安排作出改革,主要是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和财政预算两个报告书面印发代表审查,不在大会上作口头报告,以提高会议效率,让代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审阅报告。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启权21日说,广东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从2004年起就开始考虑这项改革,使之既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又做到科学合理,确保会议各项议程的顺利完成。

  他说,考虑到今年大会会期6天,时间紧,任务重,会议取消了口头报告方式后,将采取相应的办法,包括继续增强计划预算组的力量、召开预算草案座谈会,认真研究处理主席团、有关专门委员会以及人大代表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财政预算草案的有关意见、建议,保证大会履行好对计划和预算审查批准的重要职权。

  日程改革后,大会将在开幕当天安排举行两次全体会议,分别听取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还将选举常委会组成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