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法庭进山解疙瘩 王哥庄法官昨入户审理邻里纠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55 青岛新闻网
小法庭进山解疙瘩王哥庄法官昨入户审理邻里纠纷(图)
多年邻居背对背

  秦家土寨村相邻的两家人因为胡同里的一条排水沟闹上法庭,结果引来崂山法院王哥庄法庭的法官,入户审理这起官司。昨日,俩邻居互不相让,四邻主动发言,虽然调解未果,现场却分外热闹。

  场景一:各执一词

  时间:13时50分地点:王某家门口

  “我的房子在他(被告)家后面,进出都要走这条胡同,去年秋天居委会硬化路面,他们家把靠墙根的排水沟挖开,胡同本来就很窄,也就一米宽,他家把沟一挖宽,路都不好走了……”

  从屋里出来的张某上前打断王某的话:“他是在没事找事,他这么一闹,弄得我们这个胡同的路面一直没法硬化。”这时,张某的儿子从家里拿出土地证说:“胡同是大家公用的,但王某家还垒了一堵墙,现在他既然把我们家告上了法庭,我就要求他拆了这面墙。”

  场景二:现场调解

  时间:14时30分地点:秦家土寨居委会

  法官在勘查完现场后,将王某和张某安排到居委会进行调解。

  法官:现场我们已经去看了,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将胡同内的路面恢复平整,尽快使路面得到硬化,日子是你两家过,路也是你两家走,尽快把问题解决了对你们两家都有利,恢复路面就牵扯到排水沟的深度,你们两家协商一下,排水沟该挖多深。

  原告王某:沿着墙根下挖5厘米。

  被告张某:这太浅了,至少下挖15厘米。

  原告王某:那不行。

  被告张某: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是王某建的后墙,他必须拆了,他不是起诉了吗,那我就提出反诉。

  ……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调解,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法官决定,因双方没有达成调解协议,法院将择日开庭审理此案。

  王哥庄法庭刘庭长告诉记者,法院在审理此类案件时,多是以调解为主。(记者宋振涛)(来源:青岛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