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园"小霸王"连抢39起 嫌犯来自单亲家庭专抢独行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55 青岛新闻网
校园"小霸王"连抢39起嫌犯来自单亲家庭专抢独行学生(图)
北仲路派出所110警车在学生上学时间成了学生的“保护神”

  “两名‘大’学生经常在学校附近转悠,抢劫学生的乘车卡和零用钱。”北仲路派出所民警在与辖区内志成中学老师交流会上,获得这一线索后,迅速出击,根据师生提供的嫌疑人特征,13日清晨将两名抢劫嫌疑人抓获。

  都是早晨遭遇抢劫

  今年1月,北仲路派出所民警从辖区内的志成中学获悉,从上月起,该校有10余名学生连续被人抢走乘车卡、零用钱,被抢时间都是在早上6时30分到6时50分上课前。被抢学生告诉民警,两名抢劫者似乎都是高三大小的学生。两人一名长发遮脸,一名操东北口音,穿黑色运动服。

  民警接报后,从辖区内的38中、育文中学、北仲一小等其他学校得知,这些学校的学生也曾被模样相似的两人抢过。

  民警于是在学生上下学期间,除派出110警车巡逻外,还派出民警和协警员在学校附近巡逻,希望发现抢劫嫌疑人的踪影。

  一眼认出两嫌疑人

  1月13日清晨6时40分,在志成中学附近巡逻的协警员发现两名可疑男子在学校周围转悠,一名长发、一名身着黑衣,和受害学生提供嫌疑人的外貌十分相似。

  协警员一边暗中跟紧嫌疑人,一边通知派出所民警。清晨6时50分,北仲路派出所110民警赶到现场,将在学校门口准备拦住学生的嫌疑人抓获。

  嫌犯来自单亲家庭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张某今年分别18岁和17岁,两人均来自单亲家庭,李某去年10月因长期旷课被学校清退,张某跟随母亲从东北来青后长期旷课。两名嫌疑人在错埠岭附近一网吧玩网络游戏相识,平日里吃在网吧、住在网吧,开销较大,就商量抢钱筹集上网费用。

  专门抢劫独行学生

  据了解,两名嫌疑人都感觉学生比较好抢,而且大多不会报警,从去年10月份开始,在早上6时30分至6时50分学生上学密集的时间,以单独行走的学生为目标,以有事和找人为借口,将学生骗到就近的楼群内,采取威胁恐吓、搜身等办法,在错埠铃、上海路、山东路、抚顺路、海泊桥、台东等处,抢劫学生钱财39起。

  从上月到被民警抓获时,仅在志成中学附近就抢劫10余起,涉案价值3000余元。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取保候审。(记者段海鹰通讯员张健摄影报道)

  人物对话

  希望给我改正机会昨日上午,记者在北仲路派出所见到嫌疑人李某,因为不知道会受到怎样的处罚,李某一直显得忐忑不安,多次询问记者自己会受什么处罚。“我希望能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好好做人。”李某对记者说。

  记者:你们出来做这种事情,家长不管吗?

  李某:不管。记者:是不管还是管不了?

  李某:不管,我爸不知道我干什么,我也不知道他平时忙什么。

  记者:这么短的时间里抢了这么多学生是为什么?

  李某:为了上网,我俩都喜欢玩游戏,没钱没法玩。

  记者:你们为什么专抢钱不多的学生呢?

  李某:学生胆小好抢,吓唬吓唬就不敢报警。而且我们觉得抢学生就算被捉事也小,所以只抢乘车卡什么的,有手机也不抢。(来源:青岛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