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酒后打的遭拒引发纠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05 扬子晚报

  本报讯人喝多了往往丑态百出,比如在车里吐得一车都是就很不合适,司机也讨厌,所以出租司机们对醉汉是深恶痛绝,有时候任凭你摇酸了手,他们也视而不见。对他们的这种行为我们应该给予理解,但问题是什么样的乘客才算是醉汉。

  晚上9点半钟,南京建康路上有3男1女,男的歪歪扭扭,一看就是喝酒了。他们在4路车站前打车,但昨晚出租车的生意出奇的好,几个人拦了半天也没拦到一辆车。终于又一辆
出租车开了过来,而且还是空车,一名男子显然怕失去这次难得的机会,就走到路中间去拦,但出租车司机很犹豫。这位司机后来说,我看他脸通红的,还跑到路中间拦车,明显是喝醉了。我们有规定,对醉汉可以拒载。虽然的哥不想带,但由于站台上人多,出租车的速度还是放慢了很多。这名男子上去一把就抓住了车门把手,几次拉动车门想上车,但由于用力过猛,车把手被拉了下来,男子也跌倒在地。的哥急忙停车下来查看。还好男子没受伤,但同伴们围着的哥就打,的哥寻了个空躲进了车里,将车门反锁并打电话报警。不久110赶到,将他们送到夫子庙派出所处理。经过调解,该男子愿意赔给的哥400元了事。

  虽然钱是给了,但这位饮酒乘客很不服气。他说,当时他的确喝了点酒,但是并没有喝醉,头脑很清醒,到路中间拦车是由于怕车不停,出租车司机不让他上车属于拒载。这位乘客的质疑,引起了一些市民的共鸣。昨晚在现场围观的蒋先生告诉记者,乘客殴打出租车司机肯定不对,但是出租车司机的做法也的确值得商榷,有时候出租车司机以喝酒的名义“挑肥拣瘦”,尤其现在临近年底,出租车的生意好做,这种现象特别严重。前天晚上,他也因喝了点酒遭到了好几辆出租车的拒载。当时他在父母家陪父亲喝了点酒,临走时母亲一再叮嘱他不要骑摩托车。为了让母亲放心,蒋先生决定打的回家。晚上7点半左右,蒋先生站在长白街拦下一辆出租车,的哥听说蒋先生要去长江路时,立即拒绝他上车。接下来,蒋先生又陆续拦了3辆出租车,但一一遭到拒绝,甚至其中有一辆出租车,蒋先生已经上车了还被的哥很礼貌地请了出来,理由是蒋先生喝酒了。最后蒋先生只好改乘公交车。

  对于市民的疑问,南京市客运管理处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按客运管理处规定,司机是有权拒载醉酒的乘客,但到底如何界定醉酒,要靠司机的灵活掌握。所以有的司机以脸红作为醉酒的标准,有的以呕吐作为标准,有的干脆有酒气的就拒载。而叫市民打车前就不要喝酒显然不合适,看来饮酒和打的之间的矛盾将长期存在。(成志 启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