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实验课上触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35 新闻晚报

  李斯特

  晚报讯据新京报报道,日前,记者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了解到,该校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医学物理专业一大二学生进行电工实验时不慎触电,送医院抢救无效后身亡。南京市江宁开发区派出所一公安人员对此事予以证实。

  一位当时在场的学生对记者说,身亡学生系北京籍,事情发生在该校区实验楼二楼电工实验室,实验名为“三相异步电动机的继电接触控制(一)”,1月4日上午10时开始,实验电压380伏,每个学生一个实验台。

  大约11点半左右,部分学生在做完实验后离开,实验室内剩下不到20人。这位学生说,他一次回头时正好看到,在实验室倒数第二排的曹其林双手与实验电路相连,浑身犹如被电击,喊出“我……触……电……”的声音,嘴张着,话却没有说完,这个画面持续了五六秒钟。随后曹倒在了身后的椅子上,双手与电路脱离。

  紧接着,他看到,曹的眼睛半睁,他站起身来往走廊迈了一小步,随后倒在了地上,随后同学们都跑了过去。发现曹的手心有内黄外黑的一块,同时他闻到有蛋白质烧焦的味道。他把手伸到曹的鼻孔,已感觉不到气息。随后校医务室医务人员赶到,给曹戴上氧气罩,经简单处理后派救护车送往南京市第一医院。

  13时06分,抢救无效。

  事发后,该生家属从北京赶到学校处理相关善后事宜。1月11日,该生被火化,家长随后离开南京。有关方面并没有透露针对此事与家长的协商结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