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铸铁栏杆失窃 考虑改用塑料材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37 新闻晚报

  记者龚星

  晚报讯周家嘴路两侧的栏杆是用不锈钢和钢材制成框架,每个框宽约1米,中间是黑色铸铁铸成的竖条花纹栏杆,焊接在框架上。最近有人发现,铸铁栏杆缺损越来越多,有的路段竟然全部消失,只留下空空的不锈钢框子,行人和非机动车一旦撞到剩下的铁栏杆,极容易被栏杆残留下的锐口所伤。

  记者在周家嘴路近公平路看到,该路段北侧公平路以东五六十米的路段,铁栏杆全部被偷走,剩下几十个空荡荡的缺口,每个空的缺口里都有6个铸铁断口。附近路段栏杆零星被盗的现象也十分严重。

  虹口区市政工程管理署设施管理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去年夏天至今,在虹口区段内的周家嘴路两旁栏杆,被盗的数量有700余片,损失已有十几万元。由于铸铁栏杆比较脆,不法分子用硬物敲击几下就比较容易将铸铁取下。王先生无奈地说,由于市政设施失窃十分严重,去年,已经将铸铁窨井盖换成钢纤维材料,机非隔离栏的铸铁底座也换成了水泥的,不法分子竟然把贼手又伸向了铸铁栏杆。

  王先生表示,如果新换上的栏杆仍是铸铁,无异于送给小偷,有关部门考虑今后新换的栏杆用塑料材质,以免再遭贼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