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检查民工子弟校舍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4:37 新闻晚报

  记者杨玉红

  晚报讯本月18日,闵行区一所民工子弟学校发生了墙倒塌压伤3名学生的悲剧。为防止此类事故的再次发生,昨天,市教委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县对辖区内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的校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校舍及相关设施的安全隐患。

  本月18日上午8:30左右,位于闵行区颛桥镇的鲁冰花小学(安徽寿县来沪办学)学生出操完毕上厕所时,因打闹拥挤,厕所门口一堵长约3米、高1.7米的九五红砖实心墙被挤倒,造成4名学生被压在该墙下,其中3名学生重伤的学校责任事故。

  为吸取教训,防止此类事故的发生,市教委要求各区县利用寒假,对辖区内的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学校再次进行清理和检查,并对每一所学校的办学资质、校舍设施建立档案资料(照片、文字)。

  符合办学条件和要求的学校,纳入区县民办教育管理范畴;不符合的学校,限期整改或停办,并协助办学者妥善安置好学生的就读。

  此外,市教委还要求各区教育部门协同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接送学生的校车进行安全状况检查,对不符合安全标准的车辆禁止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