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撞上逆向行驶客车 造成2人死亡十多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凌晨2点30分,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在绕城公路郑家营段因撞上逆向行驶的大客车,翻出公路,客车也损毁严重,造成2人死亡,十多人受伤。

  记者赶到现场看见,一辆牌号为豫R086××的大客车停在由北向南的路边,车顶部完全内凹并变形,一些钢板完全断裂。由于撞击激烈,车上所装载箱包和日用品也被从车中抛出。

  在离大客车10米远的路边,3米长的铁护栏已不见踪影。一辆鲁G577××加长运货车躺在公路下,车上橘子全都散落到周围草坪上,机油也将周围草坪染成黑色。走近卡车记者发现,卡车驾驶员仍在严重变形驾驶室中不能动弹,面部表情异常痛苦,豆大的汗珠不停从他脸上渗出。看见记者,该男子用虚弱的声音向记者求救,附近乘客却无奈地告诉记者,他们早就施救过了,但因卡车严重变形,人根本拉不出来。乘客吴女士说,事故发生前车上的人都在睡觉,她突然就听见急促的鸣笛声,眼刚睁开整辆车就发生猛烈震动,车顶也全部压了下来,车厢内尖叫声不断,她4岁的女儿从梦中惊醒哭喊,她将孩子抱在怀中,没想到很多人倒向她这边,将她压在下面,5分钟后才透过气来。

  李师傅是该路段的养护员,事发时正在附近,他告诉记者,2点30分左右他就发现那辆大客车逆向行驶,他当时就上前来试图阻止,但客车还是在一护栏缺口处与那辆货车相撞,加长大货车受撞后直接冲向路边的护栏,然后翻了下去,而客车被撞后打了一个弯才停了下来,紧接着就听见客车上的人哭天喊地起来,很多乘客都勉强从车厢中爬出来,而大客车的司机直接站在路边打电话。可就在他转脸救人时,客车司机竟消失在夜色中。

  记者采访时,现场负责处理的交警迅速汇报了情况,10分钟后,7辆警车、1辆消防车和1辆120救护车相继赶到。检查发现,客车上共有28名乘客,一名死亡,十多名不同程度受伤,救护车立刻就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而大货车司机因腿卡在方向盘上暂时无法救出,消防人员立刻用太平斧砍开车门,将卡车司机救出送往医院。记者在发稿前了解到,一名乘客在送医院途中伤重死亡,其他受伤的乘客已无大碍,而卡车司机仍需观察。

  作者:朱雷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