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要看电视先装数字电视 如此"强买强卖"居民不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我们被要求必须安装数字电视。太不合理了!”前天,家住江南名府01幢的高先生向快报反映。

  高先生最近住进江南名府的新房,可是刚进去,物管人员就告诉他,必须交数字电视的相关费用才能看电视。高先生去广电网络公司办手续,被告知每月起码交纳25元的费用,包括每月13元的有线电视费和每月12元的数字电视费。对此,高先生说不解,“安装数字电
视应遵循自愿的原则,可是我们却被要求必须安装数字电视,要花钱买880元一套的机顶盒,每个月还要交12元。这不是强买强卖吗?”虽然感到不公,但高先生前天还是办理了安装数字电视的有关手续。

  江南名府物管———南京招商局物管公司品质部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01幢是该小区惟一一幢试点安装数字电视的楼栋。物管进驻时,该幢楼就已全部安装了数字电视接口。有可能是开发商与广电网络公司之间有个安装数字电视接口的协议。而该楼栋的业主办理入住手续时并没有询问相关事宜,等到住进去了,要看电视时,发现接口不对劲了。数字电视问题跟物业管理公司没什么关系。

  小区的开发商———南京紫金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部一位姓胥的工程师表示,开发商方面并未与广电网络公司签订必须安装数字电视的协议。竣工时,只是保证有线电视网能覆盖到业主家中,保证01幢居民都有有线电视信号。他并不知道此事。

  作者:许小红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