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继子偷钱后母为难 记者建议后继母想和继子谈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5:14 龙虎网

  【龙虎网讯】15岁的继子常从后母的包里偷偷拿钱,一拿就是几百元。后母发现后感到很为难,管吧,孩子不是自己亲生的,说出来家人都不相信,不管吧,任孩子这样下去就是害了他。昨天下午,被这件烦心事困扰了很久的后母王青(化名),无奈之下打电话向本报求助。

  王青告诉记者,她与丈夫结婚多年,丈夫与前妻有一个儿子,今年已经15岁了,与他
们生活在一起。到南京后,她在一家小单位做现金会计,下班经常要带着钱回家,少的时候2000多元,多则8000多元。去年年初时,她发现自己的公款总是少,无意间,她发现孩子的包里有一张100元的钞票,正是自己丢失的公款,因为公款是才从银行取出的新钱,是连号的。她把孩子单独叫到一边,而孩子一口否认。见抵赖不掉孩子只好承认偷钱的事,两个月里共偷了500多元,都用来买零食买玩具了。

  孩子求她,这件事千万不要跟爸爸说。王青想想,孩子才15岁,不能伤了他的自尊。她私下把这件事告诉了丈夫,让他也不要追究了,孩子已经承认错误了。丈夫不太相信,又告诉了他的父母。公公婆婆更不相信,婆婆怪她:“你没事带那么多钱回来干什么呀,别说小孩子了,就算大人见了这么多钱也可能会动心的呀。”她听了真是哭笑不得。

  自那件事后,王青的家人对她有些隔阂。王青虽然觉得有些委屈,但很长一段时间里,钱再没少过,也就算了。可是,上个月,她发现钱又少了,陆陆续续少了1000元。王青说,这一次她考虑了很久,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孩子毕竟不是自己亲生的,说了家人未必会信,管轻管重都不好,反而增加矛盾;不管吧,孩子有了这样的坏习惯不去管他只会害了他。

  记者建议她还是先与孩子沟通一下,多让孩子感觉到她对他的关心而不是责备,然后把事情问清楚,然后再教育他。如果不管不问,确实对孩子的成长不好。王青想了想,觉得是该抽空找孩子好好聊聊。

  作者:钱锦绣

  (来源: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