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分赃不匀起内讧 “真小人”揭搬运业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1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汤沐报道委托搬运公司搬机械设备的单位要注意了,一个不留神,贵重设备、原材料就可能失窃。昨天,市民热线收到新区一搬运公司职员的来信:“我并非什么正人君子,反映情况也不是出于正义、公德心的考虑,完全是因为分赃不匀引起的。”他列举了三种搬运公司行窃的伎俩。

  “瞒天过海”法。搬运工选好目标,趁搬运机器、设备之便,将所要行窃的物品藏在
搬运的机器中带走。

  “做这事,要在雇主不在的时候或看不到的死角处进行。机器搬上车后,再瞅机会取出赃物藏匿。”报料者举例说,“搬运车上可有多个藏匿处,如驾驶室、工具箱,也可直接藏在货箱里,用纸板或搬运工具遮住。”“声东击西”法。精明雇主会盯牢搬运工,防止他们行窃。报料者说:

  “我们有办法对付。搬运工的领班会带着一两个人,以询问机器如何搬运、如何定位、怎样安装为名,遮挡雇佣方工作人员的视线,分散他们的注意力。其他搬运工则趁机行窃。”“集腋成裘”法。搬运工在作业时,常会到卡车上调换搬运工具。

  期间,如发现有价值、体积小的目标,会借手中搬运工具的掩护,迅速把物品藏在身上,带回卡车藏匿。报料者说:“这办法很难被发现,可来回往返行窃。只是所盗物品不能太大,一般限于价值高的金属,如铜、锡等。”报料者介绍说:“盗窃成功后,剩下的就是销赃、分赃。销赃通常有固定的地点,这样可以省掉讨价还价的麻烦。通常,我们会选择某个废品收购站。偷到几万元的模具,也只当废品处理。至于分赃,一般都是见者有份,但分多分少有待商量。正常情况下,搬运工每月工资只有几百元,而经过‘努力’,实际收入可达三四千元。搬运业是项服务业,但如此服务,恐怕你们没想到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