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辅导老师该不该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彭山县家长陈女士打进本报倾诉热线称:“我给初三的儿子请家教,谁知他却产生依赖心理。我该怎么办?”

  据陈女士称,孩子在班上的成绩一直处于中上水平。为孩子学业有更大的进步,初二时陈女士决定利用周末时间,为儿子请个辅导老师“开小灶”。但一学期下来,她发现孩子成绩不但没什么进步,反而学校老师反映孩子上课不专心了。

  经询问,孩子称:“老师讲的东西,辅导老师都讲过了。”于是,陈女士决定辞退辅导老师。但陈女士随即发现,儿子对辅导老师的依赖性之大。现在一遇到难题就嚷嚷:“我不会做了,我要辅导老师。”

  专家建议:辅导老师不是治百病的灵丹妙药,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学生如果接触过多新的而自己又掌握不好的东西,可能会带来负面心理,甚至影响正常的课堂学习,得不偿失。陈女士目前需要与儿子好好探讨一下请辅导老师的利弊。让孩子清楚,辅导老师的作用是把学校里没来得及消化的知识,通过辅导吃透、消化。课堂学习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王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