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不是伙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22 天府早报

  我在大排档吃早餐,对面桌上一位中年男子吃完了站起来,见桌上没有牙签,就到旁边桌上取。他一边走一边从牙签筒里抽出一支牙签,然后顺手把牙签筒放在我的桌上。

  出于一种本能,我随口对他说了声“谢谢”,没想到他不高兴了:“谢什么?我又不是伙计。”

  我说:“我没说你是伙计呀。”

  他说:“你刚才那一声谢谢,分明是把我当伙计了。老实告诉你,我是公务员,大小也是个科长。”

  我说:“对不起了科长,我确实没有小看您的意思。我这桌上原来没有牙签,您帮我拿来了,我是真心谢您的。”

  他没好气地说:“我不过是随手放你桌上,别以为我是为你服务。”

  我说:“我知道。但是客观上您真是帮了我的忙啊,我觉得应该谢您。”

  他赌气说了声“那你别谢了”,便把那牙签筒拿起来,放到另一张桌上。

  没想到那张桌上这时候正好来了个客人,见他把牙签放下,还真把他当伙计了,于是对他说:“给我来碗牛腩面。”

  中年男子怒吼起来:“别叫我,我不是伙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