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等级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22 天府早报

  局长走进我们的办公室,通知了一件事:“大家有没有计算机拿到了等级证的,三天内到我那里报到一下。”然后又仿佛是自言自语:“人家的秘书都懂电脑,可我的秘书连个字也不会打,真失望啊!”

  我心头一喜。这可是个难得的机会啊!所谓秘书,也不过是写写文章;秘书要懂的电脑技术,也不过是打打字罢了。我虽说电脑水平不怎么样,可用WORD打打字、排排版还是得
心应手的。

  问题是,我还没有计算机等级证书。凭我这水平,考级还差得远哩!怎么才能弄到等级证呢?

  下班路上,我一边走一边苦苦思索这个问题。突然,一根电线杆上用毛笔写的几个字映入我的眼帘:办证,139××××××××。以前像这样的“广告”满大街都是,后来在城管局的统一行

  动下,基本销声匿迹了,没想到在这里

  居然发现了这个“宝”。我眼睛一亮,真

  是天助我也!

  我拨通了对方的电话。因为是紧急需要,对方收取了我680元的手续费。我虽有点心疼,但看着眼前烫金的等级证书,以及正在向我招手的局长秘书的职位,心里更多的还是兴奋。

  我走进局长的办公室,把漂亮的等级证放在局长的桌上:“局长,我利用休息时间,刻苦自学研究电脑。功夫不负有心人,上半年,我总算在市里举行的计算机等级考试中结业了。”

  局长笑哈哈地说:“小伙子,你可真勤奋呀!现在的年轻人,缺少的就是你这份上进心啊。是这样的,我有个亲戚参加职称考试,要找个枪手……”

  我一听,脸立刻就白了。现在我倒不是心疼那680元人民币,而是明天的考试,我拿什么交待呢?

  晚上,我正在看电视,有人敲门,我去开门,原来是郑大妈。她喜滋滋地拿了一包木耳给我们,说是自家种的,让我们也尝个鲜。我忙请大妈进来坐。

  郑大妈是隔壁小强的妈妈,生活在乡下。去年,她来看儿子儿媳,小强两口子做生意忙不在家,我就叫大妈先到我家来坐坐。吃饭时,小强他们也没回,我就叫大妈跟我们一起吃饭了。大妈很是感激,这以后来了,总要给我们送点东西,或是蔬菜,或是土产,让我很过意不去。不过,大妈很少来看儿子,一年就两次。

  随意聊了几句,大妈好像有点欲言又止的样子,我说:“大妈,有什么事吗?”她笑了笑,说:“是这样的,我听我儿媳说,明天要办个寿宴。我老太婆一二十年也没办过什么寿宴,难得她有这片心。可我在城里也没有什么熟人,要是你们不嫌弃,我想请你们来参加。”我说:“这是喜事啊,我们一定去就是了!”见我答应了,大妈很是高兴,这才回去了。

  第二天正好是周末,不用上班,我和太太决定去为大妈的寿宴庆贺庆贺。

  喜宴在一家知名酒店举办,来的都是小强的生意伙伴。大妈见了我们,忙拉了坐在她身边,她说:“热闹,却生疏。”

  酒菜很丰盛,等菜上得差不多时,只见小强夫人抱了只长毛小狗出来,对大家说:“今天是我家‘毛毛’一周岁生日,它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乐趣,所以,我要为它庆贺……”毛毛就是那小狗。

  我愣了,不是大妈的寿宴吗?我看看大妈,只见她脸色陡变,身子往一边歪去,就要往下倒。我忙去扶住她,并把小强叫了过来。

  小强过来了,着急地说:“妈,你怎么了?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