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借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22 天府早报

  表哥在深圳打工,今年回农村老家过年途经武汉,他打算来看看我。我是农村老家走出去的第一个大学生,长辈常以我为榜样来教育晚辈:“你们看平娃子多有出息,在省城做了大官,买了洋房和洋车,娶了漂亮的媳妇。”其实我现在只不过是个小职员,还在为保住饭碗发愁,至于我在城市贫民窟的那间房和破永久自行车,和洋房和洋车更沾不上边。只不过我爱面子,常在从老家来的人面前吹牛,他们回去后也就给我扬了名。

  这次表哥说非要到我的洋房里去开开眼,我急了,我那寒酸的家是见不得人的,他回去一说,我的光辉形象不就全毁了吗?忽然想到我的一个同事,也姓何,他有个豪华的复式楼。我对同事说自己有个亲戚要来,求他把房子借我一天救救急,他说我俩500年前是一家,很爽快地答应了。

  我特意从家里扛来和老婆的婚纱照挂在卧室里,才到火车站去接表哥。到了家,表哥就像看稀奇一样楼上楼下到处参观,边看边发出赞叹声:“平娃子,你的家真气派,房又大,摆设又豪华!”那种羡慕的表情让我沾沾自喜,差点忘记这原本不是我的房。“这就是你老婆吧!”表哥指着婚纱照说:“哦!应该叫夫人,你瞧我真俗!”我笑着点点头。

  忽然,门铃响了,我打开门,一个女人站在门口。她见到我冷冷地问:“你姓何吧!”“是啊!有什么事?”“我总算找到你了!你家里有老婆,还跟我女儿上了床,怎么说甩就甩呢!你真不要脸!”那女人冲我骂道。“你弄错了!”我急忙申辩。“还会弄错?你这是××花园12栋5号吗?”“是啊!”我说。“找的就是这个位置,这家除了你还有谁姓何?”她不依不饶。

  我知道肯定是同事惹的风流事,可我又不能当着表哥的面说我不是这房子的主人,急得我满脸通红。表哥看到这情景,很知趣地说:“我还要赶长途汽车,就先走了!”表哥走后我越想越觉得不是滋味,这事要是表哥回老家一说,我这黑锅是要背定了,还是解释清楚为好。我连忙拨通表哥的手机,说:“表哥,刚才那事你不了解情况,我解释一下。”表哥却说:“老弟,你就别解释了,我知道这事在你们城里人身上多着呢,可以理解!我回去不会乱说的,你可要留个心眼,别让你老婆知道了!”我顿时哑口无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