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春桥王洪文等人的余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9:22 天府早报

  世人关注的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案,结案后案犯的去向鲜为人知。近日,亲自参与“两案”审判工作的图们等撰文披露了详情。

  1987年,经中央决定,由李讷接江青出狱,保外就医。江青出狱后生活在保养、外孙和书本之中。但江青身体每况愈下,经医院检查,她患有癌症,此时不仅病痛,还有忧郁。她给中央写信要搬回中南海居住,后因心理失调严重,于1991年5月14日在寓所用一条裙边自
缢身亡,结束了78岁的人生旅途。6月4日,新华社发了一条江青的百字死讯。

  1986年,时任中国公安部部长的阮崇武曾表示,称张春桥仍在服刑,身体状况上有些老年病。张春桥于1994年病死,病因系胃癌,终年77岁。王洪文在秦城监狱服刑时,其妻崔根娣和女儿王亚萍经常去看望。1986年王洪文在体检时发现有肝病,被送往医院治疗,实施保外就医。1992年8月5日,《人民日报》刊登一则消息:王洪文病亡,终年58岁。

  1996年1月,姚文元刑满出狱,和其妻金英住在上海,过上了恬淡安静的生活。

  吴法宪保外就医,被安置在济南,平日写回忆录。他同妻子陈绥圻经常出入菜市场。起初,他怕被人发现戴一口罩,后来还是被群众发现,但大家待他还客气,营业员优待他,见“吴老头”排队便叫他上前来买。吴年龄大后,几乎不出门,倒是有人不时从他那里求出几个字。(注:吴法宪于2004年10月17日病逝,享年89岁)

  李作鹏保外就医,被安置在太原。邱会作保外就医,被安置在西安。但他不愿做“寓公”,希望有人安置他干点事。他每月生活费200元,妻子胡敏可领取退休金。他很关心国家大事,晚年写作、读报、闲谈成为邱会作生活的主要内容。(摘自《北京日报》文/图们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